跳到主要內容

工作異動

就在前天,我結束了人生第一份的正職工作,為期還不滿三個月。不是我不能擔負我的工作,我覺得我做得還挺得心應手,工作內容不討厭也受得了;不是主管及同事與我相互厭棄,主管很年輕很搞笑,人少少的世界裡面,大家是打成一遍的,充滿爆笑及樂趣。所以在離職單上的離職原因一欄,我根本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在公司經營方向大轉變時,新公司的招聘讓我猶豫了,雖然新工作是我從來也沒想過的工作之一,也絲毫不能確定自己的勝任程度,但在前途茫茫的不確定感推波助瀾之下,我還是毅然離開了。說到底,是時機的問題吧?!新公司的新工作,某種程度上填補了我因未來的不知所措所造成的空虛。

最有趣的是舊公司與新公司的頂頭大老闆是一樣的,原本就在同一個地點上班,所以我雖然程序上是離職了換新工作,但狀態卻只是從辦公室的一頭搬到另一頭而已。中午同樣可以和舊同事一起吃飯,沒事一樣可以一起哈拉,所謂「離別」彷彿不存在似地,這樣的遭遇怕是沒有幾人可以遇到的吧?!

一個看來應該穩定的新工作,我會做得長長久久嗎?身處異地的寂寞以及自身莫名的蠢蠢欲動,不曉得何時會壯大到促使我離去呢.....當然這又是後話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