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室友的廚房

我有兩個室友,室友A和室友B,因為家裏沒有客廳的關係,大家總是一回家就躲進自己的房間,雖然住了三個月,但跟室友的聊天次數一直停留在屈指可數。大家大概都不是太過熱情的人,生活領域之中,浴室、廚房,還有冰箱必須共用,我只能從這裡來悄悄觀察室友的一舉一動。

室友B自己擁有一個冰箱,因此我認為房東提供的冰箱裡頭,只會有我和室友A的物品,於是乎,我心裡偷偷地想「室友A是個買了很多東西,但是會忘記煮的人吧?!」因為冰箱裡面有一大包的枸杞紅棗,總是剩下半盒的雞蛋,過期了一年有餘的紙盒裝咖啡,還有一整罐的醃梅子,以及一些莫名的東西。前陣子終於逮到機會,我問室友A關於那盒過期一年多的咖啡的處置方式,我才恍然大悟,這些佔據了大半冰箱的雜物,不是我的,也不是室友A的,根本就是前人的遺跡。趁著某次倒垃圾,我把過期的咖啡處理掉了,順便也丟掉了其實也已經過期數個月的雞蛋(好恐怖喔~)。

室友B沒有每天下廚,但是我曾經在廚房裡面看過一整鍋的雞湯,白煮蛋,蛤蜊湯,水果....,透過室友A,我還得知了整個廚房的用具,幾乎都是室友B的,電鍋、烤箱、燉鍋、炒菜鍋、鍋碗瓢盆應有盡有,因此雖然我沒有品嚐過,但室友B的廚藝應該還不錯吧~糟糕的是,我總是可以在相隔數天之後,還看見同樣的菜色躺在同樣的鍋子裡。

室友B使用過的廚房,往往像是經歷過了一次世界大戰,就連我的水壺、抹布也往往跟著移了位。瓦斯爐上的食物,總是得在廚房多掙扎幾天才肯消失,果皮、菜渣也不遑多讓,和大大小小的碗盤一起佔據著水槽,兵員眾多地擠得”水洩不通”。

這樣子的壞毛病,也延伸到浴室裡,但媽媽說「別人的東西不要碰」,我只好黯然收拾出浴室一角,對著一次又一次廚房中砲火的遺跡,保持視而不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