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作雜感

才上班不到一週的時間,我竟然已經有感想可以寫了....這樣究竟是好是壞呢??

根據我應徵時的職稱來看,我的職稱叫做「網站企劃」,然而因為是小公司、網站也還沒正式上線,所以主管也很直接跟我說,什麼事都要做。以一個社會新鮮人的角度來看,這樣子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充滿了許多未知的可能性。原本就想出來闖蕩江湖的我,欣然地接受了這份工作。

網站的功能與介面,有許多仍待修改的地方,頭兩天上班,我就忙著熟悉網站目前現有的功能、熟悉工作環境等等,並且試著給予修改的建議。主管很年輕,其他幾位同事年齡也和我差不多,有什麼事都是直來直往,沒有嚴峻的氣氛,讓我蠻快地融入這個新環境之中。

這兩天確定了我未來會負責的網站模組,一個是需要進行介面、功能大修正的日記,一個是需要培養社群,建立龐大資料量的秘笈。修改UI、功能什麼的,是我從前就做過的工作,加上還需要做進一步的討論,暫時不會是我的困擾。最麻煩的莫過於社群的培養與資料量累積的工作了。今天主管說,希望可以將網站流量衝高,換言之,雖然我的工作名稱是「企劃」,但是我也有業績壓力,必須想方設法,不著痕跡地為網站打廣告。同事之前有些手法供我參考,但是卻必須大量地註冊新帳號,營造眾人討論的錯覺,好增加網站的曝光率。

說起來,申請帳號卻是我最討厭最不耐煩的一件事了。想ID、想密碼,還要填寫千篇一律,單調的個人資料,基本上個人是抱持著「能不做就不做」的心態,沒想到一入社會就要破戒,還要加強功力開外掛,狂練影分身之術,我想這種瘋狂時期維持的只要長一些,我大概就有能力寫長篇小說了,因為塑造角色的技術肯定變高明了。

Any way,這也總是工作的一環,就像杯同學說的「心態最重要」,我要調整好工作時的心態,勇敢面對一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