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開伙囉~~

當初選擇新家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它擁有廚房,可以滿足有時候頗愛煮東西的我。打從搬來開始,就在各家五金大賣場中到處遊走,添購的器具自然包括了廚具。

以前住在宿舍,只有簡單的電磁爐跟烤箱可以使用,擁有的廚具很簡單,只有一個小湯鍋跟碗筷湯匙,新家有瓦斯爐沒有電磁爐,我從家裏扛了小電鍋跟燒水壺上來,又買了平底鍋,準備在新家大展身手。

跑到黃昏市場與大賣場分別買齊蔬菜與肉品雞蛋之後,我從午餐開始著手。不過一開始就出師不利,因為忘了先把肉解凍,只有先用水沖,再用刀子硬把肉切了兩片下來。平底鍋也是我煮菜的阻礙之一,當初認為平底鍋比較小巧,價錢又便宜,外加嚮往電視中日本家庭使用平底鍋作料理的感覺而購買,但是跟習慣使用的炒鍋畢竟不同,翻炒起來總是有些不如意。此外,餐具廚具的不夠齊全與方便取用,也多少拖慢了我的速度,大約折騰了一個鐘頭,我才完成了我第一頓的午餐。總算沒有毀了一世英名,除了青菜有點蒜頭皮焦味外,賣相OK,也不錯吃。:)


另外這張是搭配蒸蕃薯吃的晚餐菜色,比起第一頓午餐,料理過程感覺更加得心應手了,可惜蕃薯太晚下電鍋,蒸煮時間不夠,沒有像第一次蒸的蕃薯那樣鬆軟可口(也可能是蕃薯本身不容易熟)。


雖然作料理總是必須花費一點時間,但是對於外食歷史甚久的我而言,有時做做飯、煮個湯或炒個菜,既經濟實惠又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真可謂一舉兩得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