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衰神附身!

由於恐怖七月即將到來,為了彌補浪費大半天光陰所造成的愧疚感,我決定殺到所上的茅房用功寫論文。這本來是一件應該且美好的事情,但厄運卻也因此降臨在我的身上....。

在晚上九點多快十點,也同在茅房認真的同學才剛剛離去,我也帶著鑰匙鎖上門準備去上個廁所。廁所沒有預期地上得久,但原本輕而易舉上鎖的落地玻璃門上的鑰匙孔卻好像在瞬間緊縮掉了,我手中的鑰匙再也無法塞進去那個明明看得見,穿透了的鑰匙孔。身上只有一串鑰匙和幾十塊零錢的我很慌張,千辛萬苦地試驗了幾十分鐘,無論是鑰匙的正面反面左邊右邊,偏上偏下偏左偏右,無所不用其極地試圖將鑰匙插進去,可惜事與願違,不論我怎麼試,怎也只能夠望著玻璃門後在桌上的我的筆電與手機。

從來也沒有背電話習慣的我,這一刻只能想到遙控家中姊姊幫我找電話。幸好樓下就有座投幣的電話亭,身上也還有一些零錢可以用。打家裏電話沒人接,又打了姊姊的手機,回應讓我傻眼了,遠在花蓮當表哥訂婚助陣隊伍的姊姊,很顯然不可能幫我找電話了,失望的我只好再回7F繼續試。後來在再次企圖找同學電話的時候,剛巧遇見尚未離去的圖傳所同學,才借到電腦查到我記得有鑰匙又住得近的bossa的電話。拿到電話趕緊下樓,沒想到接起電話的bossa也去吃喜酒了,這真是一整個晴天霹靂,而且還沒完全講完電話,手機就因為沒電而掛斷了。悵然所失的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樓try,腦袋一面期待著bossa會過來,一面想著try到近12點就要不顧一切先回宿舍再說。

在我絕望地一次一次失落插著鑰匙的當口,bossa叩叩叩地踩著高跟鞋到了,情緒馬上在見到bossa天使般笑臉的瞬間爆發開來,一邊飆淚一邊和bossa解釋著發生的來龍去脈。很遺憾地,bossa的鑰匙也依舊無法插入那個該死的鑰匙孔中,在打手機詢問QS時,QS竟大方地表示要過來試試看。於是我們持續地嚐試將鑰匙插入鑰匙孔,QS來了之後換他接力,可惜再怎麼暴力都好,即便QS試到連堅硬的鑰匙都彎曲了,門依舊不為所動地鎖著一室燈光與冷氣,還有我的身家財產們。11點多近12點,綜合大樓關門的時間到了,徒勞無功的我們只好棄守,回宿舍找找也許週日有做生意的鎖匠資料.......。

未完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