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揮霍青春--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DVD實錄預購簽名會

定了一早8點的鬧鐘,雖然前夜遲至凌晨2點才入睡,還是想也不多想地跳下床舖,快手快腳地換衣弄早餐,準備出門去。今天的目的地是信義誠品,為的是去參與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DVD實錄預購簽名會。限量800人,說多不多,其實說少也不算少,儘管不是去排女巫店演唱,心裡總覺得還是早些去比較好。

到了排隊處約莫8點半,毫無意外地看見戴著安全帽的小煜--永遠的No.1(雖然今天拱手讓給蘇阿姨了(其實是陳媽媽)),一襲軍裝好像已經成為固定裝束。已經忘記哪個年頭開始認得這位超級歌迷,卻依稀記得今天出現看來已經很大個頭的猴子弟弟當年小小的模樣。


為了長期抗戰,也不重蹈覆轍(當年窩了整天的誠品116樓梯間裡,薄薄的「喜瑪拉雅山的鷹」一點也止不住等待散發出的寂寞。),今年選了家中早有珍藏,但大部分情節都遺忘的「未央歌」,害怕自己看得太快,又隨手借了兩本一般厚度的書。整個排隊過程中,我身後的同學想必認為我是個大書呆,因為我極其認真地企圖把「未央歌」看完,總是低著頭,偶爾跟著mp3一起哼唱著,話說不上一句半句。

身後的同學看來也是獨自一人前來,有些時候看向她的百無聊賴,也很想跟她說說話,但總拿捏不準該起的話題,也惦念著手中的書。結果一直到離場為止,我的「未央歌」依舊沒有看完,也沒有和身後的同學聊上幾句話,隻身前去又獨自離開...,這樣的結果似乎不是太完美的應對,期待我還有下次的勇氣參與盛會並且改進。

我的前方是一團人,在我剛到的時候似乎是沒有那麼大團的,總覺得是趁亂硬是多塞了幾個進來。他們似乎跟小煜很熟絡,也跟綺貞熟悉的樣子。他們熟門熟路的樣子我很討厭,也許是沒有辦法讓綺貞也認識我所生的嫉妒,也許是他們有意無意地排著讓我認知上有點亂掉的隊伍,也許是他們的成群結隊,讓孤獨的我看不過眼,也許....也許....,總之,我不能自己地在心中偷偷地為他們打了負分,當然這種絕對個人主觀的印象,在別人眼中可能有很大的出入。

好不容易捱到了綺貞的出場,身旁卯起來拍照的眾人舉高的雙手,多少影響我的視線,也撩撥我按下快門的情緒,但我終究是放棄了,因為明白知道自己怎麼也拍不著好的照片。只好盡情地跟著綺貞一起唱,專心聽著獲選的信寫得多好。(平常我的腦袋裝了多少文字,徵文的當頭卻也永遠是靈感全無,只好一而再地羨慕著別人的生花妙筆)

今天的出場歌曲是「吉他手」,可惜綺貞最崇拜的那位今天沒有現身,來了貝斯手、鼓手和手風琴手。後來又唱了「旅行的意義」、「最初的起點」,安可曲是全新版本的帥氣捲毛老師的鼓加上吉他表現也帥氣無比的綺貞自彈自唱的「我親愛的偏執狂」。

上了台簽完了名,我心滿意足地回宿舍去。這是星期六的青春,揮霍在早在高中就撞見的天使身上,感覺還挺值得的,就像排隊途中老是想起日劇裡面的台詞「等待,也是約會的一部分」。這個週末,我趕赴了一個悠長的約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