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眼力鑑定

今天見到很久沒見面的前任室友,換了髮型加上太久沒見面,讓我在被叫住的同時也愣住,一時半刻還真是沒認出來呢!

從小到大,我的眼力就一直不算太好。剛認識的人若是沒有在短時間內密集被我看見,而是隔了一段時間後再見,我鐵定是不記得那個人的長相的。特別是那種大量認識人的場合之下,會讓我的眼力更加下降。

還記得剛進高中的某一天,有個人忽然跟我打招呼,跟我說沒有早點跟我約好是他不對之類的,結果我還呆了老半天才發現那個人是剛開學時來認我的直屬學姐呢!前些日子,從同學手上拿到自己沒參加的國小同學會照片,好多人我也是認了半天還想不到這個人是誰,不然就是覺得那個人超眼熟,但是回想不起來。

前陣子跑去國語中心抓人作訪談,因為跟那些外國學生(還是外國人,更難記住了!)幾乎都只有一面之緣,好險有搭檔一起幫忙認,不然我還真懷疑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等訪談者的時候,會不會認不出來呢?!

雖然自己的眼力不太好,但幸好自己從小到大也沒怎麼改變,就算認不出人來,我想我親愛的朋友們也可以輕易地把我認出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