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家之前

回家對我而言,絕對可算是一件大事。特別是過年,有一種必須切斷一些不好的、討人厭的關聯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回家的時間比較長,中間又不太可能再跑回來的緣故。
回家之前總是忙忙碌碌地。這個要帶,那個要拿回家,另外那個帶回家也許會用到...,諸如此類的想法在腦袋中來來去去。說實在,我收拾東西的方式不算太科學,通常是一些簡單小物,會特別集中放在一個小盒子裡,稍大一點的東西就隨意放置在抽屜中,回家前才匆匆掃描抽屜,打包那些雜物。

檔案的備份是平日絕對不會認真想到的事情,臨回家前,就是我的燒錄機最忙於加班趕工的時刻。至於其他如衣物、筆電等物品則須視回家的目的與天數而定。真正塞包包的時候,我是想到什麼放什麼的人,因此常要把包包裡的東西通通再倒出來重新擺放。

雖然整個過程很不科學,很有機會遺漏物品,但好在我打包行李的經驗實在是過於豐富(從高中就離家的人,算來也住在外頭有八年多了呢~),所以忘記東西的機率不算太大,頂多是該帶回家的東西忘記了要等下次,或是少個耳機而已。

但和輕鬆簡便來去的人相比,我的行李總是大包小包很多包,而且重量似乎也非一般人可以輕鬆背負的程度。這種習慣讓我在沒啥東西要拿回家,包包很輕巧的時候,還不住懷疑自己是否遺漏了些什麼呢!

終於要回家過年了~但是心情好像不是放假的心情,反而是有種回去要開始認真的感覺...。
= =||年後似乎又是皮要繃緊的時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