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初戀

要說的是日本電影,由宮崎葵和小出惠介主演的「初戀」。

步調很緩慢的一部片,在一個離我出生還很久的60年代發生的故事。「三億元搶案」,日本至今尚未偵破的懸案,犯人是未滿18歲的高中少女。

依現代的角度看,那場犯案的破綻還是蠻多的啊!遺留的機車上面沒有指紋、毛髮之類的可以採集嗎??被開走的汽車又是如何處理掉的呢?雖然這些都不是重點...。


片子剛開頭慢得讓我有些想放棄,因為台詞明明不多,翻譯卻又翻得不好的關係,對於劇情我有點一知半解。那個煙霧繚繞的咖啡館場景讓我又愛又恨,或許是不了解那時候的時代背景的關係,雖然是弄得很有氣氛的地方,不過我搞不懂他們究竟聚在那邊做什麼。

不過男女主角都演超好的,女主角的角色是很安靜的女生,但是卻又做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這裡要誇獎一下演她親戚家小孩的演員,聽到她進門馬上從笑鬧變成臭臉,變臉工夫實在是有高到!)男主角是跟咖啡館那群人好像有點格格不入,總是窩在一旁看書的,看的時候絕對不能想到日劇「交響情人夢」(其實也完全不會想到,因為浸在電影劇情中了),角色差異度簡直是百分之二百。兩人的感情流露出來的部份實在是少之又少,一切都靜在不言中了。

所以才說演得好,因為台詞有夠少還要表現出那樣的氛圍。最喜歡兩人隔著欄杆坐在階梯上的畫面,就是那樣子 明明很近,卻又靠不到一塊的感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