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出遊

2006年的年末,我依舊是不用功地鎮日遊玩...。

笨狗難得放話說要上台北玩樂兼跨年,身為好同學的我怎麼可以拒絕她的要求呢?所以從周五晚上開始,周六一整天到周日的跨年,想來是完全不可能唸書了!當然這並不是要怪罪笨狗,認識我的人早就知道我沒那麼認真與用功,充其量我只是記錄一個很不宅的周末罷了!
周五樂華夜市,周六北投加八里加淡水加士林夜市,周日聽說有瘋狂行程已經安排妥當...。

北投的行程不是泡溫泉,我只是專程去看看市圖北投分館。的確「聞名不如見面」,因為見上一面的真實感受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好,連笨狗都說了:「每天在這邊唸書,我都可以考上台大了」之類的話語。我愛死了在一排排書架中間的凹陷座位,蜷曲其中總讓我有住在書櫃,擠身書堆之中的錯覺,那是一種愛書人感到浪漫且不可收拾的快感,也讓我萬分痛惡北投分館與我住所相距之遙...。沒圖沒真相我知道,但我就不希望我恐怖的防偷拍卡擦聲把我從錯覺中喚醒。

去八里的公車上,遇到一位全台語說書老伯,沒啥心思的我跟笨狗,有一搭沒一搭地跟老伯打哈哈;下到渡船頭,胡亂地買了雙胞胎和借了腳踏車,一邊閃避人群考驗技術,一邊閒聊著,我們騎著腳踏車在規劃好的道路上緩慢前進,目的地是十三行博物館。今天的天氣很好,很適合做冬日裡的腳踏車之旅,我們還在一片紅樹林之中,發現一隻頭黑一塊身體是白的鳥的存在。

淡水和士林夜市的人群很多很多,夾娃娃的店家也好多好多,我克制不住欲望地狂向裡頭衝,還好經過前陣子的沉潛,投注的金額不算誇張地多,也略有收穫(小烏龜和鳳梨、蘋果錢包很可愛,可惜土撥鼠太難夾)。

跟笨狗一起逛街,我也受感染地買了件比較可愛化襯衫上衣,還差點買了一雙淑女鞋。為了proposal,我可能真的需要,也或許不為了proposal,而是我需要改變吧.....。

小腿痠痛,強烈需要吊小腿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