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肉骨茶

國中的時候,跟家人一起到過新加坡.對於當時購買回家的肉骨茶香料包的香味,一直是念念不忘的好味道。由於台灣少有賣肉骨茶香料包,這個味道也就成為記憶中的美味,於是乎當我獲得到馬來西亞的機會時,心中想的是:「總算可以再度吃到肉骨茶了,也可以買香料包回家了!!!」
到了馬來西亞後才知道,其實肉骨茶吃的方式與各家的口味都是不盡相同的。記憶中的肉骨茶更是已經回家後,媽媽自己煮的,相較於添加了洋菇,還有油條沾著黑醬油的吃法更是大異其趣。在馬來西亞的一個月,吃過三四次肉骨茶,卻怎麼也尋不著記憶中的那種味道....。

回家前,採購的土產之中,自然少不了肉骨茶包.學姊家開中藥行,自是不客氣地請求要了她們自家秘方兩帖,再加上一提肉骨茶就馬上被舉出的國民品牌A1,還有某次與館長一同出遊時,館長姊姊提到的游建好,一共三種,準備回家大快朵頤一番。

媽媽第一次煮的是學姊家的秘方,剛聞中藥味頗重,大口喝下後,卻越見美味.但由於藥方中放入了龍眼肉、枸杞等較甜的藥材,媽媽認為或許燉雞會更加適合。

今天煮的是國民品牌A1.由於跟媽媽忙著捲壽司,所以讓姊姊先嚐味道。姊姊的評語是很像從前煮過的味道,聽見此話讓我躍躍欲試,到我喝時,也是深深感覺到記憶中的美好滋味,只是今天媽媽沒有放大顆黑胡椒,硬是差了一點點才夠味。

其實隔了近十年才再度喝肉骨茶,當年究竟買的是什麼品牌早已不復記憶,但我和姊姊的異口同聲大致也可以確信了,懷念及熟悉的肉骨茶味道,就是A1的肉骨茶吧~啊~雖然天很熱,但喝完湯的我卻有一股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下次再試試最後一味-游建好的口味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