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6大馬日記No.9

7/15,今天要去吉隆坡,我們能買到最早的車票是9:30的班次,由於不是在起點站坐車,所以被污了不少"仲介費",本來24塊車費硬是變成30塊。往吉隆坡的高速公路建在很偏僻的地方,兩旁除了草就是樹,少有住家。一個方向只有兩線道,跟台灣的四線大道不同,秀寶說接近吉隆坡的地方就會變成三線。收費站都建在交流道出入口的地方,等於是一上高速公路就要被收錢,至於收多少,就不太清楚了。


下午一點多,我們接近吉隆坡時,秀寶傳來訂到旅店的好消息。我們真是好運,本來我還幻想我們會找不到旅店,流落街頭到處跑呢~從巴士下車後,我們就先前往旅店check in。旅店在很熱鬧的Bukit Bintang,名叫Number Eight,是專給背包客住的旅店,一張雙人床的房間是95馬幣,跟台灣相比,是無話可說地容易接受的價位。check in的時候,看見許多西方面孔。


往旅館的途中,就被阿寶發現她曾被哥哥帶去吃的好吃雞飯,理所當然變成我們的午餐。已經接近兩點,不太像店面的店家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店員一口粵語批哩趴啦地問我們要什麼,抓著「叉燒雞」這個詞的我點了點頭。坐下後來了三盤白飯,然後才是一盤叉燒和一盤雞,跟台灣相比實在寒傖,但較肥的叉燒(店員說瘦的都賣光了),吃下去卻是入口即化,還帶著冰糖的甜味。雞也相當美味,連不太愛白斬雞的我都津津有味。叉燒真的是令人齒頰留香,不忍停筷,雖然價位高了點(店家連裝潢都欠奉,三人份要價30馬幣),但若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夠再去品嚐一番。

三點多,我們前往茨廠街附近與在巴生的小齊他們碰面,方便起見,挑了家小麥就跑進去避暑兼聊天。大馬的小麥要收服務費,但是可樂可以續杯,我們一邊聊我們一邊輪流下去續杯,我那杯就續了四次,算算原價2.2馬幣的可樂變成一杯4塊台幣不到,真是喝到夠暢快徹底。


從小麥出來,小齊跟小丸子獲得跟我們一起同遊KL的機會,不用早早回巴生,真是太棒了!我們一起去Central Market採購藝品,走走逛逛,花了好多時間,把看夜景的時間預支掉不少。

夜景看的自然是KL著名的雙子星大廈,館員們都暱稱為「玉米」,看看也的確是頗像玉米兩根。加上之前在新加坡看見的榴槤(濱海藝術中心)和隨處可見的洋蔥(清真寺屋頂),還在剛到KL就被我和包子發現的牛奶盒(馬來西亞MayBank),我們笑著說:「怎麼星馬建築物都是食物?」

7/16,早上邊吃著早餐我們邊討論要去逛哪個博物館,最後決定前往國立博物館,看看多元文化(門票也比私人的回教藝術博物館便宜啦!)。博物館的規模不是很大,裡面的展覽也只算普通,而且很多展示竟然連英文標示都沒有,慶幸由於不會再回飯店,所以我們背著行李去博物館,昨夜買的BodyShop充分展現了它的重量,不到中午,我就筋疲力盡,飢腸轆轆。


我們轉往在KL最後一個點:Mid Valley Megamall。由於大家都很累,且大家想吃的東西大不相同,兩位帶著四隻小羊逛街的牧羊人決定將我們放牧出去各自覓食。我用半猜半看圖示的方式嘗試跟印度店員點菜,成功點到了一樣叫做Roti Sardine的東西。端回座位才得知Sardine就是沙丁魚,我點到的是裡面包有沙丁魚肉的印度煎餅。味道蠻不錯的,而且是之前沒有吃過的東西,加上價錢不貴,所以我很高興!但是餐後請翎翎幫忙點甜點摩摩喳喳時,卻意外吃到熱的,加上那家店的摩摩喳喳主要材料是芋頭與蕃薯,讓我頓時覺得像是在喝芋頭蕃薯甜湯,不免就有些失望...這就是所謂的「有一好沒二好」嗎?


在商場中我們逛街逛到忘我,結果只好用火速趕到車站搭車回南院,所幸火車沒讓我們等到,搭Taxi也順利沒有遇到塞車,順利地到達巴士站。在等待開車的時候,大概是馬來或印度裔巴士司機非常有趣地一邊巡視旅客一邊用各種語言說話,我沒聽清楚,不過包子說他有用福建話,感覺真是奇妙。

在KL買的戰利品,扇子4馬幣,零錢包三個也是4馬幣,小龜(旅途中所見,唯一一隻被阿寶稱讚的烏龜)16.8馬幣,明信片1馬幣,博物館門票2馬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