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6大馬日記No.4

7/8,週六,但是馬來西亞還是要上半天班,已經習慣週休二日多年的我,一開始實在覺得有點難過,有種假期遭剝奪的感覺。今天要繼續上X-system的操作教學。

在上課中,陸續出現許多系統上的bug與疑慮,我們發現我們沒有update得很完好,只好到電腦中心煩小朱(剛到南院被館長帶去電腦中心打招呼,就遇到這位高手,X-system的相關設定,似乎是他最明白呢!)。經由小朱的妙手,我們成功將整個系統update到應該要update到的樣子,漂亮的綠色新裝,也意外解決掉一些之前發生的一些小狀況。可惜後來建置要使用到的Java程式,一直無法順利開啟,很是令人頭痛!

傍晚,期待已久的夜市之旅總算到來。一行8人前往據說是全柔佛州最大的夜市(有四百多檔)。到的時候還早,我們先坐下來喝點飲料。老師總算因此喝到他一直想喝的椰子水。(有本地椰和泰國香椰兩種可以選擇,香椰我覺得很奶,慶幸自己選了本地椰,但包子卻覺得香椰比較香濃好喝,果真是各花入各眼-各有所好!)


喝完飲料開始逛夜市,果真是好大一圈,攤販眾多,我們一路邊走邊買邊吃,不亦樂乎!夜市賣的食物自然與台灣大異其趣,但是有不少地方感覺相當類似,像是扯著嗓子示範好用的拖把、東西一樣10元20元那種五金攤販、賣砧板的車子、賣桌巾桌布的攤販等等。


逛完整圈後,我們回到最開始喝飲料的地方吃晚餐,其實邊走邊吃早就快飽的我,腳步還是不自覺地往攤子前跑,期待看見更特別好吃的食物。最後,我選擇了嚷嚷已久的肉骨茶(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額外有油條沾著湯吃,肉骨茶裡還有洋菇、豬肝等東西),順口的中藥口感讓我喝得滿意十足。飯後,驅車離開夜市區時,才發現果真如館員們所說,太晚來就擠死了,人山人海,戶外的桌椅桌桌爆滿,連火鍋店也是門庭若市,相當驚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