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06大馬日記No.14

7/23,周日,今天是美食團出團的日子。我和包子、負責指路看地圖的阿寶還有雲玉,一行人坐著美玲當司機的小綠,準備前往永平找吃的。

因為主要是要去吃東西,所以我們的早餐就近買個包子草草解決。但餐廳賣的大包的滋味相當美味,加上離校不遠,吃完還意猶未盡的我開始思索自己跑去買的可能性,真是嘴饞!

在永平,我們的目標有三間餐館與一間餅家。餅家是最主要吸引美玲目光的,也是這次美食團能成行的最大誘因。所以剛到永平的首要任務就是找到餅家。

所謂路長在嘴上,靠著阿寶問路與研究地圖,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找到餅家。餅家的人潮擁擠,的確是頗負盛名的樣子,還有印度人也來購買。我和包子各自買了一個征東餅嚐嚐,味道不錯而且有我喜歡的那種可以咀嚼的實在感,一個才5毛實在很划,但聽老闆說餅最好是當天吃,加上心裡還記掛著接下來的覓食行程,也就沒有多追加幾個餅了。

永平出名的是西刀魚丸,路上處處可見,我們第一站到了京都飯店,吃的正是西刀魚丸,還有水餃與魚餅。魚丸的口感跟台灣常見的虱目魚丸差異很大,確切的感覺說不上來。


第二站我們要找永平鴨麵,不想被人發現是為了吃而找,所以剛開始問路是問館內有另位館員提到的觀音廟,但是開著開著卻開到住宅區內。最後還是乖乖地拿著書問人,想不到問到一位好心的騎摩哆(Motor)的小哥,說回家會經過,願意帶著我們去。我們這才順利找到鴨麵,還發現在鴨麵對面的是天后宮,不是什麼觀音廟。

鴨麵一小盤才馬幣2塊5,遠低於新山的價格;料多味美,連送的湯都是用中藥熬煮帶著香氣。我毫不客氣地獨霸掉一碗湯,還把鴨麵清盤,要不是還有下一間餐館要吃,我還真想多叫一盤大快朵頤一番。


最後一站是合菜式的餐館,12點才開門,由於找鴨麵花了不少時間,吃完又去天后宮走走,到餐館的時間也才剛開不久。我們不假思索地點了書上提的三樣菜,還馬上被老闆發現是看著書聞香而來,有些好笑。可惜的是送上來的菜中,福州麵不怎樣,紅糟雞的味道我又不甚喜歡,只剩下一道炸肉覺得好吃。跟前兩站相比,反而是最後壓軸輸掉了!

吃飽喝足,由於時間尚早,美食團圓滿地達成目標之後,根據女人的天性自然是化身為逛街團囉~毫不眷戀永平的我們,一路向新山的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Jusco前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