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標"車

為了認真減肥起見,我開始尋找二手腳踏車。才發現原來台北市的環保局有個再生傢俱展示場,專門拍賣回收後重整的傢俱,也包括腳踏車。
一開始是在雅虎拍賣上面發現的,政府單位真先進,懂得用網路拍賣。不過要取車要看車還是必須到展示場去,此外,每周六也有固定的拍賣時間跟拍賣品。

上個周六,我親自殺去展示場,希望可以標一台腳踏車回來,不過現場的人潮洶湧加上氣勢驚人,把我中意的腳踏車價錢都標到好高,結果我鍛羽而歸。只好再度把目光轉回原本不甚滿意的雅拍的部份。

今天是結標日,我滿懷著希望緊盯著時間看著拍賣品,連手機鬧鐘都調好結標時間前10來分,就怕有人來搶。果不其然,就是有人不知好歹地跑來跟我搶,同時間還對另一台腳踏車下標,不甘心的我就硬是跟他玩起了你加我也加的戰爭,硬是把原本底價400元抬到變成620元,他才總算暫時停止。

不過時間還有幾分鐘,我怕被他又一標,我的減肥大計可就又沒著落了,所以我一直拼命更新著拍賣網頁,直到確定由我結標為止。

同時,他標的另一台車停在他標的630元上,而結標時間也只剩幾分鐘而已,因為另一台是變速車,加上他跟我搶標的餘恨,讓我真是想要加他一標提高他的價錢。

不過我終究沒有這樣做,但是等我再回過頭看時,變速車的價錢竟然在短短不到5分鐘的時間內飆漲到1000元了,原來是有其他人下了重手。

到頭來,跟我搶標的人,兩頭都落了空!相信他會跟我星期六的心情一樣很Down吧!但我還是偷偷高興,想著「誰叫你要抬我的價錢,活該你沒搶到~」人性果然是本惡的吧~~骨子裡的確住著壞心的小惡魔。不過不是我實際迫害他的,這點很重要,表示我的壞心只是無傷大雅的小奸小惡。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