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瘋狂

年紀漸漸大了之後,便越來越理智了....瘋狂的事,要做也就變得難上加難,缺乏原動力,人老活動力也隨之減弱.這一個週末,我卻意外地過得刺激又瘋狂,好像重新年少輕狂,無憂無慮的時刻。
姊姊為了她心愛的光良,預購了兩張「英勇戰士俏姑娘」的電影票,上映的戲院很少,因緣際會之下,決定上台北跟我一起看,順便玩樂一番。

宿舍有個爆炸頭阿姨,規範特別的嚴苛,若遇到她值班,姊姊根本不可能偷渡上我的宿舍住.我們的運氣特「好」,回宿舍的時候,櫃台正值空窗期,沒有阿姨在,順利地偷渡成功.但寢室浴室漏水,必須跑到樓下公共浴室,這次就糟了,剛開門就迎面撞見爆炸頭阿姨,幸好早叫姊姊用浴巾蒙住頭,在阿姨大概以為我搞「Gay」的震驚下,快速逃回寢室.這一場「爆炸頭阿姨驚魂記」就這麼簡單落幕了,因為隔天一早的值班阿姨不是她,免於後續的逼問。

周日的早上,台北的雨斷斷續續,難以判斷接下來是放晴或下雨.摩摩蹭蹭了一些時間,還是決定騎機車前往八里和淡水。

到八里的路上,意外地天氣不壞,甚至有放晴的趨勢.十三行博物館的參觀也令人滿意.我們滿意地離開的時候,雨卻開始滴滴答答落下來,越往淡水漁人碼頭雨越大.我跟姊姊淒苦地淋著雨,爬上濕漉漉的情人橋,在一邊躲避情人們丟來的閃光彈的同時,一邊大罵髒話,質疑起究竟是招誰惹誰。

連橋都沒走完,姊姊就因為恐慌怕自己失足落海而決定離去,也不多留在淡水吃吃阿給,我們發狠衝回台北.想不到的是越向台北越乾燥,碼頭畔的雨水好像一場夢一般.半途我就把批在身上的雨衣拿掉,讓迎面的風將我的衣服褲子吹乾.承德路快走完的時候,還停在半路把雨衣塞進路旁的垃圾桶,跟姊姊一起做做伸展運動。

整段與姊姊一起的旅程除了十三行博物館的部分外,真像一場瘋狂之旅,騎機車也好,躲阿姨也好...,長大後,好像就很少有過這樣的經驗了,跟姊姊就兩個人,到處走走逛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