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和筆電的相遇

本來以為買筆電,不過就是金錢上的大筆付出而已,但其實不然,就連時間,也花費了不少。

上週,本來已經打定主意敗筆電,出門的當口,連錢都跑去領好,整整四萬多塊錢,塞在信封中藏在一點都不起眼的包包之中。

比價,是購買3C產品一定要做的事情。我跟同伴MR楊在八德路上一間間問起價錢,果然每家給的價錢不盡相同,但差距很小。唯一一間例外地開了比其他家少了三四千塊的價錢,不過沒有現貨,人真的很容易被便宜的價格所迷惑,我們決定等等這個超低價,於是雖然耗費了一下午,但無功而返。
週一,我挖出偷偷藏起的四萬多塊錢,決定再度出征光華商場。第一站就是超低價的店,這次問的業務跟上次不同,倒是直接了當地說了沒貨。於是我們朝別家進攻。

有間店很阿莎力地自願比我們問到的行情價再砍一百賣我們,贈送原廠滑鼠,還特別強調他們店家的服務品質。於是乎,我們傻傻交了錢,拿了發票,才被告知沒現貨,要去分店調貨。而且這一去,去了超過一個小時;超爛的店家裝潢,本來甚至連張椅子都沒得坐,越等越是.....。好不容易唯一的貨到了,機身上卻有個怎麼也弄不掉的刮痕,MR楊藉此良機要求退錢,拿了錢,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對於這種拿了錢後,對客人不聞不問的店家態度,打了大大的X。

接著前往上週有問過價錢的某家店。業務挺客氣的,誠懇地說只要想買一切好談。於是我們坐進了第二間店。業務標哥人很客氣,長相也比第一間的西裝男們親切許多,較為優秀的服務態度讓我們滿意多了。店家的貨拿出來試,軌跡板怪怪的,二話不說馬上換,沒貨要調貨,請我們先去外面逛逛,最慢三十分鐘後到。閒逛的途中果然接到標哥的電話說貨到了,回店家一試,一切沒問題,不過機子螢幕是非鏡面的,不是我要的,又換;調回來兩台都是非鏡面,又要等,沒關係,標哥陪我們在那邊閑坐聊天,甚至拿出3D賽車遊戲來用沒問題的非鏡面機子玩。

最後,目前到手的,在我手邊的機子,已經是在整個漫長下午之後見過首度啟動介面的第四台筆電了。標哥說得不錯,雖然波折重重,不過是因為這台跟我有緣。

提回宿舍,室友讚賞得很;今天帶著它出門蹓蹓,同學們也稱讚。果然是人見人誇的好機子呢~~不枉費我千辛萬苦等到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