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颱風海棠

海棠,聽說是五年來唯一直撲台灣的強烈颱風,這個名頭相當嚇人,也因此破天荒地全台通通停止上班上課了!不過我在放暑假,停不停止基本上與我無關就是了。
一如往常地睡醒,窗外下著雨,淅哩嘩啦,跟以往的颱風天沒有什麼不一樣,看來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嘛!扭開電視,倒是看見了許多災情,和MSN上友朋們的匯報不同,但或許也代表了每位朋友都很平安的意思。

自從九二一大地震後,又有桃芝風災的淹大水事件;南投縣總像是個很危險的地區,各種天災接踵而來。幸好,「我家蓋得好」,既不會淹水,山崩、土石流應該也流不到,經歷震度7‧3的九二一地震後也無損地屹立不搖。

在面對朋友們的關心之時,我總是可以輕描淡寫地回應:「沒怎樣啊!我在家好得很!」這次也一樣,海棠颱風過境,我在家也好得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