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文老師

這一年中,我從一個死大學生搖身一變成一名國中國文老師。以現在的"悠閒自在"對照剛開始的緊張恐懼,我個人的進步不可謂之不大。但少了評鑑與指教,其實我也不曉得我哪邊做得好?哪邊做得不好?

就這麼湊巧,任教班級的導師給小朋友們寫了一些東西,其中包括最喜歡的科目與最討厭的科目。有幸得知,自然要看它一看。

人緣還不算頂壞,最起碼寫喜歡的比討厭的人多。而寫討厭的部份倒也有一兩個值得注意之處。一是講話吞吞吐吐;一是講話太小聲,害他想睡覺。吞吞吐吐這點比較難改,畢竟本來的我更加遜腳千萬倍;聲量方面倒是好辦多了,大嗓門分明是家傳絕學嘛!

剩下那些嫌我愛打小報告、只會叫他們考試、交作業的小朋友們,我可就沒打算改囉~現在讓他們這樣嫌棄我,總好過將來埋怨我沒有認真教好他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