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七年

距離一九九八年,已經是七年之久了!那一年,我剛升上高二,是個外宿在學校附近的乖乖牌女生。出身鄉下的我,懂得迷戀偶像,卻與追星完全無緣。

還記得偶爾在電視上播出的MV,一個女生拖著一把吉他在溜冰、在計程車、在混亂的都市中走來走去,吉他聲音不絕於耳,歌手軟軟的聲音也催眠了我。第一次因為一首沒聽過許多次的歌曲而買了那張CD,所幸不僅毫不失望,甚至泥足深陷。

獲知歌手即將到中友百貨前面開簽唱會的我,興奮莫名,早早跑去一中街閑晃,買了必買的豪大大雞排,才邊走邊吃著踱向中友百貨。台前稀疏的人群驚嚇了我,我躲到一旁靜觀其變,直到時間到了才又回到台前。

還記得歌手輕巧地出現的剎那,像是上過妝的學校學姐,親切莫名。我整個人幾乎是倚在舞台邊緣,大馬路的喧嘩在演唱途中失去分貝;沒有相機,手上拿著雞排殘骸,我傻愣愣地聽完了整場演唱。

幸好CD帶了,二零零五年的我才不會因為日漸模糊的記憶消退而忘卻了早在一九九八年出現的那場奇蹟般邂逅。在時常見異思遷的我身上,這個屬於不可思議的永恆,即使相隔再久才出現,我都可以靜心等待。

二零零五年三月二十九日,沒有假可放的青年節,在我心中佔有奇特地位的歌手-陳綺貞在滾石的最後一張唱片發行-精選CHEER。

我沉溺在天使的聲音之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