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歲末了

好久沒寫點東西出來,究竟該怪誰呢?是不算刺激的國中校園,還是懶惰的自己?

即使是平淡的國中校園,最近也讓人有些忙不過來。運動會的預賽、複賽;英文聖誕歌曲比賽;運動會的行進;進度有些吃緊,不能偷懶的國文課進度...等等,逐步令我喪失了每天看三份報紙的悠閒。

日子過得越久,導師班與教學班之間的差異也益發明顯。導師班越來越可愛,跟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而教學班,我想是逐漸步入相看兩厭這樣的地步吧?!至少,我會因為他們不交作業而覺得他們不可愛。這是典型有無利害衝突所引起的實際例子,我卻一點也無法免俗地掉入這樣的主觀世界之中。

學期將盡,希望小朋友不要再度讓我覺得我真的教得一塌糊塗才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