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之旅(3)

日本之旅 第四天

今天,我們要遠征到大阪去了!目的地是大阪的海遊館和著名逛街區-難波、道頓堀、心齋橋等地。

身為地主的Chigusa義不容辭地充當地陪,不僅請我們吃號稱全大阪章魚最大塊的章魚燒,還引薦了一位新朋友Nao。我們隨著地主穿越大街小巷, Glico、道樂かに通通沒錯過(當然也拍了照,因為我們是稱職的觀光客嘛!),連位於小巷內的夫婦善哉紅豆湯都見著了,可惜天氣太熱,沒有人有食慾去吃。


中午,吃過理所當然該吃的大阪燒後,我們前往了海遊館。

剛進海遊館的大門,大鯨鲨的模型矗立在旁,服務人員也很熟練地接過我們手中的相機,就等我們擺好姿勢拍照,日本服務人員的親切,又在此讓我見識到了。

海遊館的參觀方式是從高往下走,所以一進門,就必須搭乘一段超級長的手扶梯達到海遊館的最高海拔,然後才一面參觀一面往下走。三個"女"觀光客,就在一邊鬼叫xx好可愛,一邊拍照兼指指點點中渡過了一整個下午。而我的戰利品就是在紀念品中心買了一隻可愛的烏龜湯匙。︿ ︿

日本之旅 第五天

颱風天。經由小雞的提醒才知道,日本放不放颱風假是看所謂的暴風警報。很慶幸地讓小雞撈到一天假期。連日來地遊玩,讓大家都有些疲累。這樣子不適合出門遊玩的日子,可以毫不心虛地休息。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決定徒步到附近的超市一遊,順道買些食材,好料理我們的午餐。外面的風雨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們先穿好了輕便雨衣,再撐著雨傘出門。沿途一切安好地抵達了超市。

以前總覺得日本的超市一定跟台灣很不一樣。真的去了,反倒沒有那麼特別的感覺,還在選購食材的時候,忍不住地跟台灣的價錢相比較,因此可以買的東西就變得很少了!誰叫日本的蔬果都這麼昂貴呢?我縱然再愛吃,卻更愛錢呀!

最後,我們買了馬鈴薯、牛奶、最便宜的豬肉、美心的海賊王戰利品、跟一罐啤酒(因為我想學日劇裡面的日本人在洗澡後或是看電視時喝啤酒的爽快),決定回去煮小雞庫存的類似咖哩的東西。

回去後,雖然這趟超市之旅折損了我在百元店買的雨傘,但至少由我主廚的食物還不太難吃(是說好像要煮到難吃也不容易齁!),這一天裡,我們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相信明日就可以繼續更美好的旅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