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之旅(1)

緣起-開端

鳳凰花開,南風輕送的畢業季,想不到這麼快就來臨,畢業後不僅有整整一年的教師實習,未來還有二到三年不等的研究所等著我,因此,四下辛勞的我,總想著出去玩。而小雞在日本的一年交換學生之旅,也接近尾聲了!趁著畢業後實習前的空檔正適合出門。早有預謀的旅程也因此在密集的線上傳訊與電子郵件往來間準備妥當,蓄勢待發。

有朋友在日本,可以煩惱的總是比別人少。搞定了生疏的機票與護照、簽證,換好日幣,六月十七日的一大早,我身懷鉅款地坐車抵達老早陌生到不行的中正國際機場。外觀雄偉的機場,餐廳卻出奇地糟糕。價錢昂貴不說,選擇又很少,我只好委屈自己吃其實不太欣賞的漢堡王。

和我一起去玩的美心,上次出國是大一,所以去航空公司櫃檯劃位、入關、逛免稅商店、登機等等事項,我完全仰賴她,輕鬆如意地,我安穩地坐在日亞航的飛機上,聽著機上播放的日文歌曲,滿懷興奮,小鹿亂撞...。

日本之旅 第一天

等待通關的過程,前方擠了不曉得究竟有幾團的台灣觀光團,終於輪到我們兩個的時候,分別被指示到相隔很遠的櫃檯去。我遇到的海關人員是長得很日本的女生,她看了看我的護照,然後用日文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日本玩?」日文能力沒好到哪裡去的我,很神奇的竟然在當下就聽懂她的問話,往美心的方向比了比,跟她說是跟朋友一起來的。事後告訴美心,我可是得意萬分呢!

出了關,發現Chigusa就等在出口,幸好我沒有真的胖得很誇張,馬上就被認出來了。接下來,我跟美心就毫不客氣地依賴著地頭蛇Chigusa,跟著她走去坐電車。我們要搭的是南海電鐵,因為身上只有萬元大鈔,還麻煩了好心的站務人員幫我們買票跟找錢。大概從那時候開始,就對日本的服務人員有著相當好的印象。

列車行駛在海中的高架道路上,上方還有一層汽車行駛道,很特殊的景觀搭配興奮的心情,列車上人少少的,我們開心地聊著天,拍拍照,向著要和小雞會合的目的地前進。

空港駅→天下茶屋駅→淡路駅,極貧自助旅行的我們,不辭辛勞地換車到淡路駅才終於見到了小雞。和小雞接近一年沒有見面了,看見彼此都相當開心。小雞家住在京都的郊區,淡路駅→西院駅,接著在西院駅外坐上京都的市公車,幾經波折才到達小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