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生

昨天去成功高中考試,因為沒有抱持任何希望,所以考的一派輕鬆,甚至可以這樣說:其實我只是去睡覺的。 真正寫考卷的時間很短,還不能交卷就只有睡覺;交了卷出了教室,就倚著欄杆看著操場。
操場上有成功的儀隊正在練槍,平常看了像小囉囉的高中男生,因為筆挺的制服,黑亮亮的皮鞋配上劃一的儀隊練習動作,竟然讓我覺得他們連背影都很帥。休息時間有多長,我就看了他們有多長時間。看著看著,卻開始覺得自己眼中的是穿著綠色制服的女生,更聲勢浩大地,在同樣狹小的操場上練槍。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看儀隊練槍與樂隊走圖,幾乎可算是我的每日休閒活動。

很多同學是儀隊或樂隊的成員,看著認識的人在操場上畫出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圖片。得獎了!表演成功了!即使我不是其中一員,也同樣感到於有榮焉。我總是覺得那種榮耀是全校性的,是屬於中女人的榮光。

沒有替中女中做過什麼,我卻深深地以中女中為榮。多麼奇妙的高中名牌效應,大家似乎都是這麼地服膺著自己的學校。究竟是學業競爭的勢力劃分,抑或是單純懷念舊日時光的年少輕狂使然,不重要了!因為記憶中的綠色光芒早已不可磨滅,就算是盲目也好,清醒也罷,它都代表了往日歲月中某一段風華,某一段無可取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