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凌亂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因為高中住在嚴厲猶如斯巴達的中女宿舍的影響,我總是習慣性地把桌面上的東西收進抽屜或是衣櫥。一直到意識到再也不會有人來檢查內務,並且扣分之後,才漸漸把物品一樣一樣擺放出來。最先是一個筆筒,方便隨手要寫東西的時候可以用,然後是一個鐵盒,裝著常用的工具如剪刀、膠水等等。還有一個高中學妹送的小擺飾,上課後從書包拿出來的講義...。
當越升越高年級,住宿舍住得越來越久之後,每個人的東西都在不知不覺中多了起來,我也不例外,但是我的桌面始終維持在一種人人路過都會稱讚一下的狀態-哇!好整齊喔~你的桌子怎麼這麼乾淨?東西怎麼這麼少?

四年級搬進更加寬敞的學七舍,我依舊維持著這樣的習慣。因為我總是難以忍受凌亂。在我的字典中,凌亂差不多跟骯髒、麻煩是同義詞。

今天一回神,真是令我震驚了!我的桌面像是打過戰一般凌亂,充斥了小紙片、很久沒碰的擺飾大大小小,積聚了好多灰塵,還有一堆沒有整理的講義與書本、CD,插著充電器的手機趴在桌面,有陣子沒戴的太陽眼鏡、很大但是根本沒用到的手機座、喝冰水用的玻璃瓶........。

原來我的忍受力已經達到這樣子的地步了嗎?還是我為了一堆瑣碎的雜事干擾到許久不曾好好看過自己的桌子?

該是整理的時刻了!不僅是桌面,或許也是我的心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