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續

我的個性,愛錢、固執、神經大條、樂觀而且多話。

從小就是個吝嗇鬼,這大概不只是媽媽教的,因為姊姊顯然沒有我嚴重。漸漸長大,我才更懂得拿捏金錢的取捨,因此,相對於小時候,現在還算是揮霍了呢!不過我對錢的最高指導原則還是依舊不變:「別人的錢要想辦法變成自己的錢,或者名正言順花掉;錢進了口袋就沒有掏出來的理由。」

印象最深刻,確切了解到自己神經很大條是因為國三同學的一張小紙條:「妳都不知道妳每天早上一進教室就很吵,都沒想到同學正在唸書...。」非常不懂得察言觀色的我,每天早晨總是很High地進教室,看見誰誰誰就開始喋喋不休起來。從來也沒想到過這種事情,當時的打擊相當大,日後的早自習我再也不敢亂吭一聲。

隨著年歲增長,加上好像沒有小時候那麼愛說話了,照理來說,這類情況發生的機率應該是比從前小得多了,希望我的這點認知沒有錯。(有錯就請告訴我!)

我的脾氣算是不錯,很少跟人吵架。不喜歡跟人撕破臉的感覺,所以即使不喜歡某個人,也不會正面衝突,而是選擇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喜歡聽別人的八卦,不喜歡說別人壞話,因為覺得這樣不道德。做事情有自己的步調,很討厭被人催促的感覺,會令我感到煩躁。

或許常因為講話不經過大腦而開罪他人,自己卻不知道。我是知錯會改的人,只是需要多幾位直言相告的朋友。

Anyway,我,不是很好,甚至可能是討人厭的。所以要謝謝在我身邊的朋友、同學們,因為妳們的包容與指教,我才可以一點一滴的改變,變得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