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悠閒的雨天午後

都市閒情的某一種Style,就是在咖啡店裡坐上一下午,也許是看看書,也或是只是搬台電腦,用用WIFI,繼續上網。

今天是雨勢不斷的一天,還好午後已經從早上的滂沱大雨轉為細雨綿綿,我造訪了位於MRT忠孝新生站附近的G Log Café。七分排汗褲搭配夾腳拖,但卻撐了把氣質紫色花傘的我,偽裝文青,來個咖啡館的午後。

忠孝新生站6號出口左轉進濟南路後不遠,看見31巷(就在松滿樓的旁邊)走進去,咖啡館就在小公園的正對面。招牌看來不是那麼顯眼,不過可是頗有意思的城市設計,是Owner與設計者積極互動下的產物。

雖然打定主意要來咖啡館寫卡片,不過甫坐下的我卻是千頭萬緒,翻著手邊的卡片,一時之間很難決定該如何分配哪張卡片給哪個朋友,只好先啜飲幾口剛點好的熱茶,在店裡稍微閒晃,四處看看。

整體而言,G Log Café是沒什麼多餘的裝潢的,三面玻璃圍牆,但臨巷口一面外頭有植栽阻擋,不會給人什麼都全都露的感覺,入門右側未到櫃台之前,則有面展示櫃,放置著一些設計品(像是漂亮的手工卡片,但竟然是非賣品...),或是跟店家相關的商品等(例如店家使用的漂亮茶壺之類的)。

不消多久,我總算開始鎖定一定要寫的外國友人開始動筆,不過大概是因為很久沒有好好拿筆寫字的關係,流暢的寫字能力不復見,在筆畫之間卡住的事屢見不鮮,字跡更是自然醜到不行啦~希望最後有收到卡片的朋友們多多見諒。

斷斷續續寫到近六點,我點了鹹派權充晚餐(這裡沒有供餐,只有簡單的三明治或派),沒什麼運動的一天,最好也是別吃得過分飽。由於還想著回家煮便當菜,六點出頭我結帳離開,總計三小時寫了10張卡片,效率應該不太低吧?!

這樣子的一下午,我第一次覺得像個都市人XD,雖然骨子裡還是鄉下孩子,但偶爾這樣度過也挺不賴的!下次來試試別種飲料吧~

留言